學生社團

國立臺北大學男子籃球社

NTPU Basketball Team

國立臺北大學男子籃球社

NTPU Basketball Team

國立臺北大學男子籃球社

你熱愛籃球、想要縱橫球場?

妳愛看籃球、想要為團隊盡一分力?

我們是北大甲三男籃 篮球emoji素材一 160x160像素

歡迎各位對籃球充滿熱情的學弟妹們加入我們~

一起享受團隊氛圍、奮戰不懈的精神吧!

 

每周為2次的練習,分別是星期二以及星期四晚上6-9點。

除了一些基本的籃球技能訓練外,也會經常與別校或學長們打友誼賽。


透過這些機會累積與磨練球員們的實力,期望能一同再打入全國!

最新賽事:

4/27政大友誼賽

這是大專盃結束後的第一場比賽。雖然是休賽季,但龍哥為了維持球員一定的強度與狀態,特地爭取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踏進政大的球場。

我們分成AB兩隊與政大甲三進行兩場友誼賽。政大的球員不只身體素質優秀、個人技巧也相當高超,不過A隊的施皓翔跳出來扛住得分的重責大任。去年打到控球的他,龍哥在這場比賽給予他不同的角色定位。皓翔在三分線命中率相當高,雙方得分進入拉鋸。最後第三節的末端,北大找到自己的進攻節奏,慢慢拉開比分。雖然在第四節尾聲,政大急起直追但最後北大A隊還是拿下了第一場比賽的勝利。

下一場B隊的比賽,剛開始需要磨合、找節奏,而且許多球員在這場比賽嘗試打不同的位置,比如歐陽嘗試控球、小紫嘗試4.5號。在不熟悉的狀態下團隊有點亂了陣腳,面對政大強力的攻勢下有些招架不住,好在後來團隊開始慢慢進入狀況,子豪也跳出來在三分線有所貢獻,甚至使出了絕地大轉身挑戰禁區,可惜最終B隊依然不敵政大,但最重要的是球員都有從比賽中獲得經驗。

感謝龍哥給予我們這次難得的友誼賽機會,可以到政大與他們的球員切磋,也讓我們知道既然政大甲三可以拿出這樣的強度比賽,我們也一定做得到。還有很多我們可以做調整的地方、隊員之間的默契也需要維持、適應自己的新位置和在比賽中勇於去做不同的嘗試。比賽結束後,除了當下比賽的經驗,我們也要思考應該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在這個休賽季繼續累積實力以最佳的狀態為未來的每一場比賽做好準備,也謝謝政大甲三全體球員和教練這次的友誼賽。

 

 

 

 
 
 
 

移地訓練:

球隊也會透過寒暑假進行移地訓練。109年寒假,球隊到台中移訓與當地學校的二級球隊或是有參加HBL的高中球隊進行友誼賽,與不同強度的球員進行交流。如此的訓練能使大家了解自己有什麼不足之處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為之後的大專盃做準備。

裁判講習:

沈志龍教練帶領大家到球場上,解釋跟實際示範兩個裁判在吹判時的相對站位,以及罰球時該注意的地方。場下討論裁判手勢,為防止紀錄台人員看不清楚,於是溝通要將手勢做大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