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社團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sunflower volunteer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sunflower volunteer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提倡「學生志工化、志工生活化」,讓學生愛心得以滋長傳播。

藉由團體訓練、接近人群及自我教育的方式進而自我認識及自我提升,在各方面均能健全發展,拓展圓融的人際關係,激發潛能,將服務的精神落實於生活之中。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陽明養護中心出隊活動

時間:每學期2次 週六8:00~12:00

地點:陽明養護中心

陽明養護中心收容的是中重度智能障礙的院生,趁著假日志工們來到這裡,帶著院生出外走走、玩團康、活動筋骨。在陪伴這群可愛院生的同時,我們也學會了感謝父母,以及把愛帶給更多人。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親子品格讀經班

時間:每週五晚間6:00~9:00

地點:商院 207 212

每週五的晚上老師以及讀經志工都會和小朋友相約在商學院一起學習經典,本學期的誦讀書目為論語、中庸及唐詩。希望透過讀經的過程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及耐心,也訓練孩子正確的咬字。課後的品格教育活動希望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帶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從小開始學習做個知書達禮的好孩子。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三峽國中4Q成長營

時間:每月一次(一學期共4次)  週六8:00~12:00

地點:三峽國中

4Q代表了四種商數,分別為IQ、AQ、EQ、MQ。志工們利用周六半天的時間來到三峽國中,主課程請到講師和同學們分享4Q是甚麼?副課程透過活潑的團康活動讓同學們了解4Q應該如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經過一學期的學習,相信志工伙伴們和國中生都有滿滿的收穫。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

向日葵烘焙坊

時間:每週三  17:00~21:00

地點:校外社辦伙食團

向日葵烘焙坊每週都會製作不同的甜點,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招募更多志工。此外,除了製作甜點,活動也會將甜點結合生命教育課題,舉凡孝道、服務、感恩,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卻有滿滿的收穫。

淨灘

時間:每學期1次 週六8:00~12:00

地點:挖仔尾/桃園觀音

藉由北區14所大專院校聯合淨灘活動,傳達環保的重要性,並提倡3R (Reduce Reuse Recycle)的概念,讓學生了解人們所製造的垃圾是如何一步步被這些無辜的海洋生物誤食。透過實際的行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更重要的是提醒自己不要再製造不必要的垃圾,自備環保餐具,少用塑膠,一起守護我們的地球。

北大向日葵志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