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學生社團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NTPU Fastpitch Softball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NTPU Fastpitch Softball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給學弟妹的話~

我們是以法律系學生為班底組成的北大快速壘球隊

想在草皮上揮灑青春的汗水嗎?嚮往打球的英姿嗎?

歡迎所有對棒壘球有興趣的北大學弟妹們加入我們!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近期賽事戰報*


2021年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

4/104/11兩天的賽事當中,我們分別和台灣大學壘球隊與泛馬太鞍壘球隊交手。

在第一天於台中太原壘球場對上台大的賽事,在對方投手控球不穩的情況下,我們於前兩局就打了34人次,一舉鯨吞了23分,在後續仍有攻勢的情況下,我們便以30:6的懸殊比數大勝台大。

而第二天戰場換到了台中金龍棒球場,我們遇上的是和台大有著截然不同球風的泛馬太鞍,雖然首局對方投手同樣控球不穩,拿下了6分大局,然而下個半局便碰上了失誤與保送交加的失分亂流,被追到了1分差距,後來泛馬太鞍陸續展開攻勢,逆轉超前比數,然而我們卻無力反攻,以8:12的成績惜敗泛馬太鞍,沒辦法取得晉級複賽的門票。

這次的比賽,雖然沒辦法打進複賽,但讓隊員們都知道了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期許未來的比賽能夠有更好的發揮。

理事長盃戰績表

日期 地點 對手 成績
4/10 台中市太原壘球場 台灣大學壘球隊 30:6
4/11 台中市金龍棒球場 泛馬太鞍壘球隊 8:12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快速壘球有趣嗎?---快速壘球特色簡介


快速壘球的規則與棒球十分相近,然而在場上的感受卻與棒球截然不同,受制於投手投球方式、規則以及較近的壘距,快速壘球的進行節奏十分明快,除了投打之間的較勁外,守備部分成為了比賽間非常重要的一環,任何一絲的不流暢或遲疑,都可能付出巨大的代價,因此跑打守的所有細節都必須重視,除了扎實外亦需迅速敏捷,與當代所風靡的「強力野球」有著巨大的差異,也使得快速壘球運動風格較為細緻。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平常的訓練內容......?


我們重視團隊默契的訓練,訓練時間以團隊守備演練為主體,再輔以個人化之技術與打擊訓練,自球員入隊以後,在為期約二至三月的基礎與適應訓練後,會逐漸藉由表現觀察其適合之守位,並依照此守位分配進行內外野守備訓練以及實戰模擬演練,除了繼續精進基本技術外,更要求各守備員能對比賽進行中的每顆球有敏捷的判斷力,也透過此過程熟悉傳球方向等戰術。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

只有男生可以加入快速壘球社嗎?


本社招收對象不以男性為限,若著迷於棒壘球運動,且具備一般運動能力,本社亦歡迎女性球員加入。如果對於棒壘球運動有興趣,但不想加入球隊訓練,亦可入社成為球隊經理,跟著球員一起征戰各個球場,成為場上球員最強力的後盾。即使對於棒壘球不甚了解也無妨,學長姐會逐步透過場上情況說明重要的規則,也會在學習紀錄的過程中逐漸熟悉。

~球場下的我們~


除了在球場拚戰外,球場下的我們就像個大家庭,不時會有小型的聚餐,每逢招生及畢業季,本社皆會舉辦迎新及送舊活動,以聯絡球員間的感情。

國立臺北大學快速壘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