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社

學生社團

國際志工社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Group

國際志工社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Group

國際志工社

〔 社課報哩災 〕

本學期社課規劃分成三大主軸,希望我們的社員能夠增強自己的能力!

1.  服務項目擴展
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服務難度增加,所以我們也安排了不同的服務項目讓社員選擇,包括小草書屋、流浪兔保護協會等,希望社員在無法出團的期間,也能透過其他服務保有對身邊事物的同理心。
2.  增能課程
本學年預計邀請相關講師及他校服務性社團演講 , 希望能讓服務者有更完整的能力,除了應用於服務上,也可以帶出學校,用這些軟實力化解職場問題,讓社員能在這個期間自我成長。
3.  永續發展目標課程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是近年一直提倡的價值,我們在許多服務過程中看見許多議題 ,像是缺乏有質量的教育 、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等 , 這些都是我們無法否認的,而且,我們服務地點的狀況通常比台灣嚴重,這些議題都刻不容緩,因此,我們邀請相關非營利組織或社會企業到校演講 , 希望能培育社員相關概念 , 為永續出一份心力。

111-1行事曆

9/29  期初社員大會:本學期社課介紹、迎新

10/3  小草書屋線上介紹

10/6  講座 —— 台大慈幼會

10/13 平時服務 —— 小草書屋

10/16 課外活動 —— 甘樂文創淨溪

10/20 平時服務 —— 小草書屋

————————————————————————

11/10  平時服務 —— 課程準備

11/17  講座 —— 泰緬邊境講座分享

11/24 平時服務 —— 菲律賓移工庇護所教導中文

————————————————————————

12/1  平時服務 —— 菲律賓移工庇護所教導中文

12/8  平時服務 —— 菲律賓移工庇護所教導中文

12/8  系列講座 —— 「外籍移工」知多少

12/15  期末聚餐

 

 

國際志工社

〔 平時服務 〕

上學期出於疫情考量,故停止一段時間的平時服務,在評估過風險後,今年預計會讓社員到移工庇護所用英文教導移工中文 , 依照過去的回饋 , 一開始大家雖然會緊張 , 但每次結束後都意猶未盡 , 也更能透過互動了解也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移工們,達成助人助己的目的,也能讓社員體會到服務的美好,進而學會關懷、同理他人。
 

每梯次約兩個幹部及二到五位社員

過去回饋:

在活動前準備講義時我還很擔心會不會今天的內容對他們而言效用不大或是太簡單,但看到他們都很認真也很開心地在學習時我就沒那麼緊張了,當聽到他們敞開心胸與我們分享日常活點滴,我才意識到這一切都值得了。儘管說著不同的語言,微笑的弧度卻是一樣的溫度。

by可愛小學妹

國際志工社

〔 課外活動 〕

不定時安排至校外機構進行服務,讓大家可以一起去觀察不同的機構,結束後來能一起出去玩~

過去活動回饋(淨溪):

三峽河看似有整理過很乾淨,但實際走訪會發現很多垃圾藏在角落。會覺得都已經亂丟垃圾了,又怕被別人發現所以藏起來,真的是很不道德,那些垃圾可能永遠不會被發現,然後造成汙染。

by一起活動三年的學姐

淨溪的時候遇到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已起去做淨溪。因此覺得連小孩們都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我們成年人們更應該做好他們的榜樣,也很欽佩那位爸爸願意以這樣身體力行的方法教導孩子們。

by第一次淨溪的我們

〔 尼泊爾團/菲律賓團 〕

尼泊爾團是國際志工社與耕義會長久合作的案子,透過衛生教育、災害防治等內容,將相關知識灑落到美麗的尼泊爾,想知道更多詳細資訊嗎?趕快關注愛不分尼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uivgnepal!!!

菲律賓團與黎煞系統大學合作,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到當地的生活問題喔~因為這個專案是新的類型,所以給予團員很大的課程空間,如果你有很多想法,歡迎你一起來參與喔~想知道相關資訊馬上私訊讓愛菲翔https://www.facebook.com/ntpucsp2019

國際志工社

〔 講座 〕

到小草書屋服務前一週,我們邀請了台大慈幼會來和社員們分享他們的服務經驗,希望能讓社員了解到如何從事對象是小朋友的服務,此外,透過趣事分享,也讓即將面臨第一次服務的社員提早了解可能會遇到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