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技藝研究社

學生社團

調酒技藝研究社

NTPU MIXOLOGY

調酒技藝研究社

NTPU MIXOLOGY

調酒技藝研究社

臺北大學調酒技藝研究社,是由一群熱愛酒類文化的學生組成,致力於向大家推廣調酒文化,讓大家對於這個神秘又豐富的領域能夠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於品飲的過程中學習到酒類的正確知識。而我們也提倡理性飲酒,並藉由參與調酒社的活動中去了解、提升自身對於酒類的品味,找到適合自己的風味,讓我們帶著你/妳走進調酒的世界。

調酒技藝研究社

社課的安排是為社員們建立調酒的基本知識,以期在未來的調酒實務中能夠更快上手並熟悉,而在上學期的社課中,我們會為社員們安排「調酒六大基酒」、「調酒副材料準備」、「味覺概論」等課程,為社員們的調酒基礎奠基。

調酒技藝研究社

而在社課中,幹部們也會親自為社員們調製經典酒款、創意調酒,讓社員們能夠對於調酒的風味組合能夠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同時,幹部們也會為社員們講解調酒的典故,讓社員們對於調酒除了味道之外,能夠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調酒技藝研究社

「酒吧實習」是一項讓社員們實地學習並觀摩調酒技能的方法,因此我們將預約酒吧未營業的時刻進到實地請教調酒師的調酒技法並實際演練給社員們,例如:高壓infuse、油洗、奶洗等在社團無法做到的進階調酒技法,並與調酒師切磋技法,讓業界調酒師來調整調酒時的姿勢、手法。

圖中酒吧為《alley 181》

調酒技藝研究社

台北大學調酒社於2020年成為《道格拉斯蘭恩》的校園品牌大使。並與校內、校外的各個單位合作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圖中為北大調酒社受邀至清華大學參與系際舞會,並與清大調飲社一同為派對出酒。

除了社課的安排,我們也會為幹部及社員安排校外參訪;此圖為位於鶯歌的合利酒廠,其欲特定時期會開放限定名額給調酒社,除了能夠進到酒廠內參觀酒類的製程細節,更可以做一瓶屬於自己的琴酒帶回家紀念。

調酒技藝研究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