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研究社

學生社團

證券研究社

NTPU SSS

證券研究社

NTPU SSS

證券研究社

社團課程

本社會藉由例行社課的安排,帶給社員基礎投資知識,上下學期各安排九堂社課,上學期介紹股票分析三大面(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以及衍生性金融商品基金和期貨,下學期則安排選擇權介紹、產業研究教學及金融職涯講座等;另外也會安排時事討論會研究時下熱門議題和舉辦社團內的虛擬操盤競賽,以活絡社員間的情誼。

證券研究社

理財週

 

本社會在新學期的開始,舉辦理財週活動,來讓新生能對投資理財有初步的認識,藉由理財週活動中的擬真遊戲與金融講座,我們將能幫助大學生們破解對投資理財的迷思並了解投資的意義,使新生能在初入大學時, 便開始思考並規劃自己的未來,同時推動校內學習理財的風氣。而這種互動式的理財遊戲與豐富的投資講座,更能讓「投資理財」四字不再是書本上生硬的詞語,而是一個可實踐與規劃的課題,藉此來激發大學生對投資領域的興趣。

證券研究社

投資理財研習營

 

本社每一年都會舉辦投資理財研習營,藉此推廣理財之正確觀念,並期望能持續培育各方人才,為有興趣之高中、大專院校學生與社會人士建立專業投資架構、理財思維,讓每一位學員能夠從參與的過程中學習,並創造自己的未來的可能性。

證券研究社

大講座

校園大講座是本社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參加對象不僅限於社員,而是全校的學生,希望能夠回饋國立臺北大學學生, 所以內容方向更為多元,不侷限於投資相關內容,例如本社曾邀請臺北市市長柯文哲、《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與TEDxTaipei創辦人──立法委員許毓仁先生赴國立臺北大學分享他們的人生信念,近年來我們也邀請過知名作家Peter Su知名Youtuber JR Lee前來,和同學談談自己的創作經歷以及有關追求夢想和人生規劃的故事,希望能夠傳遞正能量給所有徬徨的大學生,讓我們更有勇氣迎接未來的重重關卡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