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盤社

學生社團

飛盤社

NTPU Frisbee club

飛盤社

NTPU Frisbee club

飛盤社

什麼是飛盤爭奪賽?

終極飛盤(Ultimate),又稱飛盤爭奪賽。飛盤爭奪賽是一項團隊運動,運動員使用飛盤在球場上進行比賽。這項運動的規則結合了籃球、美式足球等多種運動的元素,運動員可以在球場上奔跑、跳躍、投擲和抓取飛盤,需要透過團隊合作來進行進攻和防守。

每個隊伍由七名球員組成,球場分為兩半,並且每隊在自己的一半進行進攻或防守。球員通過傳遞飛盤,將其傳到對方半場的進攻區,並由進攻方球員在進攻區接住飛盤得分。當一方無法在十秒內將飛盤傳到下一個球員手中、飛盤被抄截或落地、出界,或者進攻方球員在進攻區以外接到飛盤時,該回合結束。

飛盤爭奪賽是一項要求身體素質和技巧的運動,同時也是一項非常有趣的運動。參與者可以在比賽中練習身體協調、團隊協作、策略制定和溝通等能力。因此,飛盤爭奪賽在全球越來越受歡迎,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參與。

飛盤社

飛盤社課在做什麼?

暖身時間:社員兩兩一組進行飛盤傳接熱身,我們也會為新手提供特別指導,使其能快速上手~

暖身完進行跑位傳接:與隊員進行動態傳接,一位社員跑到指定方向,另一名社員對其前進方向將飛盤丟出。

戰術指導與防守演練:飛盤爭奪賽中每個隊伍都有屬於自己的戰術,在這個時間我們會詳細教導我們神秘的戰術。

最後進行爭奪賽演練:實際進行飛盤爭奪賽,讓隊員們從比賽中吸取經驗、成長茁壯!

 

飛盤社

飛盤社課可以認識外校的朋友?!

在學期末本社將與外校飛盤社進行友誼賽交流,不僅能驗收本學期的學習成果,也可以結識外校的好朋友!

飛盤社

歷年成績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5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      第七名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6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      第八名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7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      第七名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0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      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