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社團

北大好好市集社

北大好好市集社

北大好好市集社

壹、關於好好市集社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第八屆好好市集社,歡迎大家瀏覽我們的網頁,下方將會揭開好好市集社社團都在做什麼~

當大家聽到市集社可能都會很好奇,這個社團到底在做甚麼呢?是在賣東西嗎其實相反地,我們主要社團活動是 " 舉辦市集",而非參加市集販售商品。我們的市集名稱是——壹伍壹號市集

          除此之外,本學期的社團時間﹝星期三18:30-20:30。在社團時間會安排辦社課,邀請社團的學長姐當講師,分享舉辦市集經驗的同時,也介紹當初社團初期的經歷。而平時的社團時間我們會定期開會,來討論市集的主題及相關活動的策劃,打造出心中的理想市集!

北大好好市集社

貳、關於壹伍壹號市集

  1. 市集類型 : 小農、文創、手作
  2. 市集地點 : 臺北大學三峽校區正門 (右側警衛室前)
  3. 市集時間 : 月底最後一周的星期五、六 (每學期辦3)
  4. 市集舉辦流程:招商→選擇攤商→市集活動發想、行銷宣傳討論、美宣品製作架設與布置市集市集值班收帳篷&回饋表單

1)身為主辦方最重要的第一步,是招商!所以確立時間、主題後,便需開始在各社群中公告市集的舉辦時間、地點等,除此之外,也會主動邀請心儀的攤商,以增加市集招商的多樣性。接著大家會一起規劃相關活動的細節,包含討論要辦什麼小活動來促進、吸引人氣等等。

        2)依據有限的攤位數量和店家類型,進行選擇。因為本社市集只提供9頂帳篷,共18個半攤攤位,會依全攤位店家增加而減少店家數量,而符不符合小農、文創、手作、簡單生活的類型與避開同質性高的店家,也是十分重要的條件。

        3)為前二步驟的所產生的相關活動事項,設計宣傳海報、主視覺圖或該次市集的活動獎品。

        4)在舉辦市集前一天晚上搭設帳棚佈置市集,並提前安排好市集顧攤的值班表,確定在市集服務台服務、處理、維持市集秩序的時間。

 (5)收集回饋表單,並與店家聊天。這部份極為重要,可以增加對各個店家的了解,並於開會時檢討舉辦過程中有何缺失或進步。

6)最後結束時收帳棚,跟搭帳篷一樣,需要團結的力量。希望全員盡量到齊,透過一起付出勞力,社員之間也能更快的建立默契、相互熟絡起來。

北大好好市集社

參、社團分工介紹

不用擔憂自己能力不夠,只要對舉辦市集有熱誠和願意學習的動力,都適合參加我們社團!!!

這些都能在每一次舉辦市集時邊做邊學,相信都能收穫滿滿的能力與成就感。

1.社長:行政事務,主持社團會議,規劃社團未來的計劃。

2.副社長 : 協助社長的工作、思考社團規劃之可行性與細部事務機動。

3.公關組:活動宣傳、對外聯絡和管理市集的社群帳號。

4.美宣組:製作一切活動相關的海報、宣傳品的設計、活動現場布置的規劃。

(公關和美宣是社團中需要大量團隊合作的兩個部門,希望新生多多參加。可以快速的學習並參與到社團的主要活動!)

5.總務 : 規劃社團經費預算和需要物品的採買。

 

北大好好市集社

肆、社團行事曆(111年下學期)

2/22() 社團開會討論

3/1(社團開會討論

3/15(架帳篷

3/16-18 (四~舉辦市集

3/22() 社團開會討論

3/29() 社團開會討論

4/19() 架帳篷

4/20-22(五、六) 舉辦市集(與攝影社合作)

4/26() 社課1(創設社長演講)

5/3() 社團開會討論

5/10() 社團開會討論

5/18() 架帳篷

5/19-20(五、六) 舉辦市集(與北韻獎合作)

5/24() 期末聚餐

北大好好市集社

伍、除了舉辦市集還可以做什麼?

若是上下學期都只舉辦一樣的市集,擔心會沒有新意、消磨熱情嗎?不用擔心 ! 我們除了在正門舉辦市集之外,透過與不同的校內外單位合作,能夠讓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設計不同的活動企劃。除此之外 ,下學期我們也會著手設計屬於市集社的文創商品 !

感謝你耐心的讀到最後♥

若還有任何想問的問題,都可以到我們的IG no.151_marketFB壹伍壹號市集來私訊。

北大好好市集社就等你來喔!

#北大好好市集社

#壹伍壹號市集

#0社費

北大好好市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