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管樂團

學生社團

北大管樂團

NTPU WIND BAND
北大管樂團

 我們是一群熱愛管樂的大學生,透過歷年學長姐的努力,以及鄒佳宏指揮用心的帶領下,北大管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我們也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次榮獲特優及優等的佳績!

我們團練的時間為每週三晚上,並安排個練和組練,另外還有商演、重奏表演等多元活動。在練習之餘,也會舉辦社遊、社烤等娛樂活動,創造屬於北大管最特別的回憶!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北大管,在臉書搜尋「國立台北大學管樂團」,就可以找到我們喔!看到這裡,你還不心動嗎?話不多說,趕快加入我們吧!北大管樂,與你相見!

112學年度入團意願表單:https://reurl.cc/nDQeE6 

迎新報名表單:https://reurl.cc/AAEo6p 

北大管樂團

【10月—校慶音樂會】

舉辦校慶音樂會為台北大學歷年以來的傳統,以音樂性社團的表演為每一年的校慶揭開序幕,北大管樂團也派出了許多人手參與校慶音樂會的籌辦,以期藉由校慶音樂會帶給全校師生一個嶄新的聽覺饗宴。這次北大管樂團的表演選擇以氣勢磅礡的銅管重奏呈現,於校慶前幾天的夜晚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演奏流行曲Don't stop me now及迪士尼組曲,與觀眾同樂。

北大管樂團

【冬季成發—北大管樂節】

北大管樂節是由北大社科院主辦的USR計畫,和北大管樂團共同合作的表演,是北大管樂團上學期的重點活動,其中一大亮點便是邀請職業音樂家與我們一同演出協奏曲。

歷年合作過的音樂家:

2018 陳力鋒老師(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首席、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院碩士

2019 徐雲修老師(德國薩爾音樂院小號獨奏家博士學位

2020 李季鴻老師(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號首席)

2021 王濟揚老師(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法國號首席)、鍾依庭老師(長榮交響樂團法國號)、 劉品均老師(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副首席)、黃昕誼老師(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法國號)

2022 歐珈妏老師(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第二階段高等文憑

而在今年(2023年)我們將邀請上低音號演奏家林子祥老師與我們合作,敬請期待!

除了古典樂曲,我們還有演奏耳熟能詳的卡通配樂,以及配合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所演出的聖誕歌曲,將整場演出描繪得有聲有色。團員們在課後之餘勤加練習,在繁忙的課業下不忘所熱愛的事物,管樂節也代表著團員們一整個學期下來的成果發表,同時利用此次機會帶給周圍社區居民一場音樂饗宴,和居民建立深厚情誼。

 

北大管樂團

【寒假活動—移地寒訓】

為了培訓於次學期三月中旬舉行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而在寒假特別選於花蓮聲子藝棧舉行為期四天的移地訓練。

本次訓練除了個人練習之外,集訓內容主要由指揮帶領團練,以練習全國音樂比賽之指定曲及自選曲為主,除此之外,另外安排各分部專業的分部老師,於組(個)練時間,指導各聲部人員,精進各團員的演奏技巧,針對個人技巧層面指點,且對樂曲的細節與音樂性進行調整與修正。

北大管樂團

【3月—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每年3月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都在如火如荼進行著,北大管當然也不會缺席這場盛會。比賽除了能與他校管樂社切磋技藝外,亦是對管樂社的定期考核,檢驗我們這一年以來練習的成果。北大管在指揮鄒佳宏老師的帶領下以及各個團員努力不不懈練習下,年年均有不錯的表現,甚至在106學年度獲得管樂合奏特優以及111學年度獲得打擊樂重奏特優的殊榮!

【5月—夏季期末成發】

夏季期末成發是每一學年北大管的最終演出,除了帶給北大師生及居民聽覺饗宴外,即將畢業的學長姐們也將在這場音樂會上演奏協奏曲,對於非音樂科班的學生而言,能夠和樂團演奏協奏曲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北大管誠摯邀請各位蒞臨欣賞我們的演出,免費入場!

北大管樂團